黎薇娅~𝕊𝕪𝕝𝕧𝕚𝕒

凡是美好的事物,往往背后都有某种悲剧的成分。哪怕是一朵小小的花儿,也要熬过了阵痛才能开放。
/王尔德/

TF乙女向|禁止自我攻略

༓ooc致歉

༓关于能听见他的心声

༓Optimus Prime/Megatron


Summary: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Optimus Prime ver.



是梅雨季。



带着令人苦恼的睡意,从几乎快耷拉的眼皮中抬起双眸瞥了一眼,那双天蓝色的光学镜微微闪了闪,正目光关切地看着你。



“感觉还好吗?”低沉嗓音一如既往地听起来温和而真诚。



疲倦和头痛的样子只会让他看起来更加担心,你微微点头,“我很好...只是还是觉得很困。”



“真的没有受伤?”他进一步问道,目光停留在你身上,让你有点退缩,然后另一个悸动的疼痛穿过你的脑袋。



“没……”你的回答并不能让他放心,但当他继续看着你时,这只会让你头疼得更厉害,你捂着头晃了晃,他光学脊皱得更深了,目光里蕴含的只有深深的自责,却什么也没说,只是稍稍舒展神情,移开视线,似乎对你们之间充满的沉默感到不安——直到暴风雨来临前的雷声在整个基地里回荡。



向外望去,注意到云层已经遮住了大部分的太阳,只留下几缕光线透过云层,使得整个气氛看起来意外的阴冷。



你们两个静静地站着,擎天柱盯着你面前的窗户,陷入了沉思,而你的目光漫无目的地转向其他地方——振聋发聩的安静令人窒息。你轻轻地叹了口气,将自己带回现实,希望雷声不会破坏你们两人之间难得的独处时刻。



然而,不合时宜的好感度上涨声随着内心独白就这样钻进了你的耳朵。



【“今天也不能留在基地吗.......”】



虽然,你几乎快习惯了这种总是莫名其妙听到别人内心独白的日常,但听到擎天柱用他和往常一样的温柔语气说出的那些平日里根本不会说出的窘迫的内心独白,你还是会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看不清情绪的光学镜目光死死盯着窗外已经倾盆而下的雨,但你通过内心话知道他繁杂思绪根本就是在另一个地方,这些隐秘角落里的独白总在这些剪不清理还乱的情绪与他身上所背负的责任混淆时传达给你。



他似乎进退两难。



【“一场风暴正在我们头顶肆虐,但我却希望她能留在这个不是很舒适的避难所.....和我.......也许这么想很自私。”】



“嘿,Optimus?”你打破了沉默,让那个似乎忘记了你在那里的落魄身影从茫然中清醒过来,又微微皱起光学脊,转向你。



“你要回去了,是吗?”嗓音低哑着,发声器以细微颤动告诉你在其隐忍表面下有多紧张,它仍然以某种方式清晰地传达了他的担忧。



【“再多呆一会。”】



绷着坚韧神情说出的话与心底的希望背道而驰,这不完全是你想听到的,但也不是你可以考虑要求的。



如果你听得足够仔细,实际上可以感受到他话语背后的情绪,不一定需要倾听内心独白的那种,这促使你给他一个浅浅的微笑。



"其实...这个天气,我也不一定要回去,对吧?" 你对他眨了眨眼,想知道你说的话是否被你平时亲切友好的领袖误解了,尽管他只是略显意外地看了你一眼,然后轻声笑着,点点头表示赞同。



“我很高兴你能留下来。”清了清发声器,然后走上前去单膝跪在你旁边,伸出一只手指在你头顶徘徊,你眯了眯眼睛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却愣了神微微退缩着,堪堪地收回了手指。



【“现在还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她头一定还疼着。”】苦涩的内心独白又出现了,他很快转过身去,不耐烦地低声咕哝了一声。



还是要靠你主动。



决定抛开内心的犹豫,转而温柔地笑了笑,“但无论如何,你会陪着我的,对不对?”轮到你发出一点调侃来缓解气氛,赢得了他的又一声轻笑。



“Always。”



【“My girl。”】












★Megatron ver.



微风轻抚着你鹅黄色的碎花裙,尽管白天很温暖,但当风吹动衣料时,依旧带给你丝丝寒意,你深呼吸着,将向后随之摆动着蹭过脖颈处肌肤的发丝捋了捋,那不骄不躁的光线洒在你身上,在脸上投过一层近乎空灵的阴影。



你用眼角的余光注意到有人从你身后慢慢走近;转过身来,满脸笑容地迎接那迎面走来的身影,却发现了你在这种情况下绝对意想不到的某位。



Is Megatron。



悄悄收敛了嘴角过火的笑容,扬起眉毛,好奇地歪着头看他。他在离你几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目光直直地盯着你,交叉着双臂,有些酸溜溜的表情,很明显,他看出了你刚刚略带窘迫的躲闪,这让他有几分愠怒。



【“看来我不是她期望的人.....”】



【“真,可,惜。”】



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脑海里抱怨的来源。



但这咬牙切齿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带着困惑的表情走近他,默默思考着,他微微眯了眯光学镜看着你靠近的步伐,目光在你身上闪烁,就像捕食者在观察它的猎物——每当你看到他时,那种本能的恐惧就会穿过你,现在这种感觉又开始在你心里萌动了。



【“再近点。”】



【“到我身边来。”】



你的脚步一顿。



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诉求。



呼吸微微加快。



“有人告诉我你想和我谈谈。”嗓音低哑着,上翘的尾音带着些可以窥见的愉悦,让你吃惊地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话语上,“所以,你可以说了。”



“呃....?”你不自然地挠了挠头,感到脸颊微微发热,“我不记得我说过——”



“那你在这里做什么?”他强硬地打断了你,向前跨了一步,“而且,你表现得非常可疑。”



“我也想问同样的问题。”你嘀嘀咕咕地反驳道,固执地把双臂交叉在胸前。



“先回答我的问题。”



你不满地撇了撇嘴,"唔,不要。"



“你不是在这里等人,约会吧?”说到“约会”这个词时,语气稍稍加重了,让你皱眉。



“我只是好奇,如果你不在等我,那你在等谁呢?”他似乎并没有放过你的意思,微微扬起光学脊,发出一声小小的、毫无幽默感的笑声。



你暗暗叫苦,但还是决定和他死磕到底,你演技确实不行,那他又能好到哪里去?“就算....我在约会,好像也不关你事.....?”故作镇定将目光对上那双猩红色的光学镜,扯了扯嘴角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神情。



他皱起了光学脊,显然不觉得有趣,然后向前又迈了一步。



你后退了一步。



【"敢躲我?"】



“谁?”



“猜猜看。”



【“真是蠢问题。”】



【"......欲擒故纵么。"】



你颤抖着缓了一口气,嘴角压下无语的弧度,"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只是来看风景的呢?"



"啊,风景,是的。" 当你试图避开他的目光时,他微微俯下身来,尝试重新吸引你的目光,"很合理的理由。" 随后低声嘟囔着,靠得更近了,"我可以说这的确是一幅非常令人愉快的景象。"



你瞪了他一眼。



【"生气了......?听不懂?"】



【"Stupid girl。"】



【"真是愚钝。"】






热度(1473)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