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薇娅~𝕊𝕪𝕝𝕧𝕚𝕒

凡是美好的事物,往往背后都有某种悲剧的成分。哪怕是一朵小小的花儿,也要熬过了阵痛才能开放。
/王尔德/

威震天x你|眼神越纯 钓人越准

༓ooc致歉,语句不通致歉

༓废话矫情玛丽苏做梦文字

༓是暧昧期


Summary: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

成年人请直接用勾引

勾引的第一步 抛弃人性

基本上来说是三种套路

变成猫 变成老虎 变成被雨淋湿的狗狗

 -- 坂元裕二 《四重奏》











他一开始也没想那么多。






只是心不在焉地看着你在灌木丛里跑来跑去,手指间夹着红红紫紫的小果子,他花了一分钟才想起来自己最初为什么会在那里——他看到一棵树附近有什么东西在动,所以过来调查。






但是当你的脸出现在面前时,他的注意力又迅速集中起来——小小的手指间夹着不明物体伸向他。






『这是什么?』 他单膝跪地。






『一颗浆果。从我的花园得来的。』你解释说,举得高高地努力让他看见,『快来试试!』






『我们不吃那些东西,小不点,』威震天提醒了你,试图掩饰他对把它们拿在手里的真实感受。






你皱着眉头,但放弃了,把微微踮起的一只脚放回地上,期待地看着他。






威震天低头盯着它,把它翻过来,研究它鲜红肌理的果皮。这不只是像之前他在某些地方看到的那种奇怪的人类食物——这个看起来是纯自然的,未被加工过的,可能有毒,或者漂亮的外表只是保护色,可能会突然跳起来攻击人什么的,即使你刚刚已经吃了一颗,直到现在也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的反应......但是。






你在想什么,喂塞伯坦人吃碳基东西?






他还没来得及问,你又向前迈了一小步。






他一看到你就微微眯起了光学镜,深知当你想要某样东西时,你会多么固执...






你低着头,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最后拿出几簇淡紫色的丁香花递给他,水汪汪的眼睛又充满希望地亮了起来,等待着他的反应。






嘴角向上抽动——你确实有可爱的一面,尽管他从来没有承认过,有时他甚至钦佩你那种无条件的天真和信任...






『什么?你要我吃这个?』






你噘起嘴唇,咯咯地笑。『不。这花是送给你的。』






哦。






『这也是你花园里的?』






你热情地点了点头。






强压下即将淹没他突如其来的情绪,犹豫地伸手从你手中接过花,弯曲的金属手指几乎没有碰到你的,却又强装镇定地迅速缩回手,保持着捉摸不透的表情。






『所以,如果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威震天不置可否地说,却看向别处。『我会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交易。』






『.....这只是个礼物。不要这么严肃,Megatron。』 你轻声笑着。






『.......』






尽管事情并没有完全按照他的预想发展,但是在看到你不分敌我地对每个人都展露出这样柔软又友好过头的行为之后,他并没有期待自己能与你一路上对待的其他人有什么不同。






目光静静地看着你从口袋里拿出另一株小植物,也递给他,『给——这也是给你的。』






这个和刚刚那个不一样,仿佛是一株什么植物的幼芽,被精致的玻璃罩保护其中。






威震天盯着那个可疑的物体,扬起一道光学脊。






『多把心思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他直截了当地说,老实说,这可能有点过分——他和你都清楚植物在地球中并不罕见,然而这小小的嫩芽似乎在你手中看起来比任何数量的超能量体都要珍贵。






『怎么没有意义了。』嘴唇略带不满地噘了半秒钟,但随后又翘了起来,决心在目光中闪烁, 『这将有助于弥补我们在地球上失去的时间。』






火花微微颤动,但他拒绝表现出任何犹豫——至少不是在这里,另外,你不可能是那个意思。






『那有必要补偿我吗?』他问道。






『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把它带到报应号,它可能会开出很了不起的花朵。』






你垂下眼帘,睫毛轻轻颤抖。






手指微微抽搐着,随后又轻轻放开,感觉到胸甲下的热度在上升,即使是现在,他也努力保持冷静——虽然现在除了沉默什么都不想,他还是努力说出了此刻处理器中能得出的唯一一句话:






『你知道地球植物是无法在报应号上存活的。』






你抬起头,有些无奈地耸耸肩,但还是把植物拿得离他稍微近一点,显然希望他会拿走。






『也许你应该把你的礼物送给会欣赏它的人。』他建议道,嗓音低沉着带着些不容置疑的意味。






你低头看着手中的小植物,紧张地咬着下唇,耳尖闪着绯红的颜色,有那么一会儿,威震天发誓说你看起来像一只被逼得走投无路的小动物。






嘴角向下撇出一个苦笑,看起来你可能会抗议一会儿,『如果你坚持的话。』你最终喃喃自语,『我不会强求的。』 随后摇摇头,走向附近的一棵树旁,坐在树下。






他讨厌这种情绪激动的时刻——这种时刻总让他觉得感知器里有股苦味,他怀疑自己是否误解了你的意图。毕竟,即使他不相信自己能在正常的谈话中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你也有胆量把自己置于一切之上——甚至是战争本身。






他又看了看你,想知道你是否意识到你的话中的讽刺意味,直到他意识到你正茫然地盯着前方,把玻璃器皿举到脸上,仿佛是在献上某种和平的祭品,这是一个他非常理解但放在你身上却无法欣赏的姿态。






妥协地叹了口气,走过去坐在你旁边,却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距离。






嫩枝被花盆四周透明玻璃盖很好地保护着,但分叉处的小细支看起来仍然很容易被损坏;晃动的花蕾是粉红色的,娇嫩的,花瓣向内卷曲,柔软得像片片小羽毛。根桠上长出的每一片叶子已经覆盖着薄薄的绿色经络,某些个半开放的花蕾已经微微张开,隐隐约约地显示出其中淡黄色的花蕊。






透过玻璃罩,他可以感觉到这些还处于幼体时期的小东西是多么脆弱。






如此需要悉心呵护的麻烦东西。






他深知。你同它一样易碎。






然而你却在这里,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带着淡淡的忧郁凝视着它。






也许他不应该对你怀念在地球茂密的森林中度过的宁静日子感到惊讶,但看到你痛苦地皱起眉头、嘴唇紧咬不放的样子,他会感到刺痛。






『...怎么了?』他忍不住问道。






他可能知道答案,但只是想听你亲口说。






你的肩膀紧绷着,耷拉着的小脑袋抬起,直视着他的光学镜。『没事......只是.......没必要关心这个。』






他发出一声短促的叹息,不知道是该解释一下还是保持沉默。最后,他选择了后者。






『我简单地...享受你的陪伴。』你喃喃自语,然后看向别处,表情难以捉摸。






沉默持续了一会儿,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内心深处搅动;一种莫名的感觉?火花在底盘上疯狂地跳动,他感到奇怪地空虚和不完整。






你是造成这种空虚的原因,他愤愤不平地想。






然而,不知怎么的,他却没办法因为这件事而责怪你。






『Megatron?』你终于再次打破了沉重的沉默。『你讨厌我吗?』






他迅速看向你。






怯生生的语气让他自责起来。






『讨厌你?』他怀疑地重复道。『不。为什么问这个?』






你再次耸耸肩,将目光转回你面前的花,同时继续透过玻璃心不在焉地观察它们。『我不知道,我只是...我想我最近一直在想,也许你讨厌我是因为我是人类——』






他很快插话,『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






你锐利地瞥了他一眼,困惑地皱着眉头。『你曾经也说过,人类是‘不稳定’的生物。』






他又叹了口气,摇着他的头。『只是——』






他停下来,试图找到合适的词,那些他以前没有用过的词,以便告诉你...






他是一个领导者;他需要为所有的霸天虎士兵,包括他自己,保持不可战胜的形象和声誉,允许有任何外露的弱点都是不可接受的。






但不管怎么说,你有时候的小情绪让他脑模块濒临报废。






一向熟练地,用你无辜的脸,宽慰的声音和柔软的手,慢慢地把他的齿轮颠倒过来,顺理成章地让一颦一蹙皆为他困惑的根源。






当你问这样的问题时——这些问题他已经回答过无数次了——依旧在努力给出一贯的回答,但寻找正确的方式来表达他的回应从来不容易,他感觉到发声器熟悉的紧张,即使他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






这些都是他无法表露出来的情绪。






而且组成的语句在他的传感器上体会起来意义不对,总是让他感到空虚而缺乏表达的欲望。






最后,呼之欲出的解释却都变成了冷淡异常的训斥。






『别胡思乱想了。』






你回瞪着他,表情变得僵硬,『我错了吗?』






『你在做假设,而这些假设是完全不正确的。』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稳定下来,猩红色光学镜的目光闪到一边,注意到你正敛着那双混杂了难过和希翼的双眼,再添上眸光中固执的神色望向他,似乎随时准备打破他在自己四周竖起的掩饰——这只会加剧表面下酝酿的愤怒。






『我不讨厌你。不要再讨论这个了。』声音比他的本意更冷,威胁隐藏在层层佯装的虚张声势之下。






『哦......』你稍稍坐直了身子,『明白了。』伸手将几缕头发掖在耳后,却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






『唔......那这株花苗......你还要吗?』






你又这样做了——打着无辜的牌,要求一些东西,期待他提供某种答复——而你真正需要的是一种保证,一种他仍然认为你有价值的承诺,不是他真正想用那些隐晦语句和奇怪的空洞承诺传达来的任何东西。






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传达这一信息,但也许给你一些有形的东西——一些可以抓住的实物——这类的想法会让你至少在短暂的时间里感到安全感和稳定。






哪怕只是作为替代品。






『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予你的。』






『你给我的已经够多了……』






你歪了歪脑袋,露出一副热切又恳求的眼神。






他真的受不了你可怜兮兮的表情和充满希望的微光点亮你双眸的方式,难怪他总是对你这么生气——和你无休止的决心对抗,他永远也赢不了。





『那么....你能帮我好好保管它吗?』






他注意到你的脸颊和耳朵上泛起淡淡的红晕;尽管这可能只是光线的把戏。但无论如何,当他的声音突然变得稍微柔和时,你设法避免了措手不及。





这一次,他真的无法阻止发声器里逃脱出的微弱苦笑。





『我想我现在别无选择。』









【fin.】

热度(61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